大脸盆

郭京千帆—6.8日有感而发

这是一篇酸涩现背文,仅代表个人对于6.8日这一夜的触动,不要上升任何人,ooc都是我的,他俩的幸福有目共睹,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健康!

现背,现背,现背,重要的话说三次。

  

******

  

郭帆太忙,尤其最近,飞来飞去俨然空中飞人。

  

某音的奇遇夜他本不想参加,不为别的,只因为吴京会去,而他的妻子更是此次活动的主持人。

  

郭帆想着反正由参加活动的孔大山代替领奖也没什么不合适,自己行程摆在这,任谁也说不出他的错。

  

所以深圳的活动结束后,他故意在酒店磨蹭着时间,寻思干脆拖延到赶不上航班。

  

扔在床上的手机不停的震动,郭帆坐在床边安静的看着却不打算接听。

  

待手机再次响起,看了看来电人,郭帆缓缓拿起手机。

  

“帆子,你没事吧?怎么京哥说联系不到你?让我赶紧落实这边活动单位,看你到底怎么了?我寻思着先打给你试试,如果找不到你我就要找主办方了,你什么情况?”

  

龚格尔语速很快的说完,等了半晌郭帆却依旧不说话。

  

“帆子?你说句话,什么情况?别让我着急,这边的活动还等你的消息呢!”

  

“我没事,刚才有事没听到手机,我正在收拾东西,一会儿就出发!”

  

郭帆揉着眉头,从未有过的疲惫让他真想关掉手机让自己彻底安静歇会儿,起码今天他只想一个人。

  

“帆子,你真没事?”龚格尔毕竟和郭帆在一起太多年,能从对方低沉的语气里听出情绪的异常。

  

“没事,我这就出发了,对了,我这边即便飞机不晚点肯定也会去的比较晚,你和大山说他的发言稿没问题!”

  

龚格尔觉得老友的语气里有他忽略的情绪,他有些担心,“帆子,到底什么事?”突然他记起某个可能性,小眼睛瞬间瞪大,随即语调跟着有些颤抖,“帆子,你是因为京哥和?”他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

一声叹息从听筒里传来,声音很轻,却让龚格尔紧张的差点拿不住手机。

  

“龚老板我没事,起飞前我会告诉你,安排好车去接我吧!”

  

“帆子?”龚格尔小声的喊道,他脑子里浮现出一段画面。

  

球2的庆功宴,大家都喝多了,而作为团队灵魂的郭帆自然醉的首当其冲,他满脸涨红的拉着吴京的手在角落的沙发里小声嘀咕着。

  

隔着不远的龚格尔听不清具体内容,却清楚的看到吴京的神情很是尴尬,寻思着是不是郭帆借着酒劲又说什么感谢的话?可接下来看到的画面却让龚格尔晕晕乎乎的脑袋立马清醒了几分。

  

只见郭帆紧紧的搂住吴京将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泪流满面!

  

龚格尔几乎是瞬间站起身,走到角落用自己宽阔的身材挡住了大部分视线,同时稍微扭头对毫无醉意的吴京说道,“京哥,帆子这样让人看到不好,麻烦你把他先拖走。”

  

“好!”

  

吴京只说了一个字,他因为腿伤今晚只象征性的喝了一点酒,也幸亏他没喝多,否则想要拖走喝醉的郭帆绝非易事。

  

那之后,龚格尔时常觉得郭帆变了,具体哪里变了他又说不出。

  

而今天,龚格尔终于可以确定,那个郭帆泪流满面的夜晚一定发生过什么事。

  

当事人就是郭帆和吴京。

  

“这样吧,你不用着急,能赶到就来,赶不过来我就让大山替你领奖。”

  

龚格尔和郭帆一起拼搏多年,他万万不能看着老友为难。

  

郭帆有些愣神,没等他开口问为什么,就听电话里的龚格尔又说道,“就这么定了,帆子,别为难自己,不来也没事,你自己决定,我先去忙了。”

  

随即电话挂断的嘟嘟声响起,郭帆疑惑的看着手机,思考了半晌,终于隐约记起庆功宴那天,吴京送他回去之前的回忆。

  

看着收拾好的行李箱,郭帆站起身,逃避永远不是他的选择!

  

虽然晚了许多,但总归还是赶上了活动的大部分环节。

  

只有一人的红毯和采访,郭帆快速顺利的完美应对后走进了会场。

  

四年后的郭帆已经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,他的出现自然引起了其他人的注目和寒暄。

  

隔着很远,许久不见的吴京正在和相熟的同行谈笑,并没有看到突然出现在会场的郭帆。

  

郭帆果断走到孔大山身边坐好,小声问了问之前的情况后起身往后台走去。

  

主办方第一时间通知主持人郭帆到了,可以开始颁发最重要的导演奖了。

  

而这一切,坐在前排的吴京并没有发现,他想当然的以为郭帆可能赶不过来了,至于之前他给郭帆打过的电话没人接听,听龚格尔说是有事没接到。

  

而为什么他会给郭帆打电话?吴京无法解释自己出于何种目的,他们几个月没见了,哪怕经常透过网络可以看到,但那不是他认识的郭帆,更不是活生生的郭帆。

  

当听说郭帆可能会赶不及时,吴京的心里是矛盾的,既想见到,又不想见到,这一切都因为庆功宴后的那句,“京哥,我大概是喜欢你!怎么办?”

  

醉话?胡话?郭帆说了,吴京听了!

  

全神贯注看着台上神采奕奕的妻子,这是吴京寻觅多年的挚爱,他爱她,也从未怀疑她也爱自己。

  

“下面颁发最佳导演奖,获奖者流浪地球导演郭帆!有请郭帆导演!”

  

舞台深处,一身黑色西装的郭帆神情自若的走来,优雅,淡定,嘴角带着浅笑,四十岁男人最迷人的气质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  

吴京整个人呆住后微微皱眉,聚光灯扫过的瞬间,笑容已经提前在他脸上堆满。

  

吴京感叹幸亏自己是演员,否则这一幕若被放大?

  

毕竟都知道吴京帮助过郭帆,他们俩关系极好,如果这时候被发现也许他们俩并没那么好,不知道又会带来怎样的揣摩和猜忌。

  

吴京体会过被诋毁的痛苦,他真的不想让郭帆也尝试那种无奈!

  

不自觉间,吴京举着手机保持微笑将舞台上的郭帆纳入镜头,整个世界似乎在这一刻都安静了,他专注的想要将此时的郭帆牢牢记住。

  

突然的掌声将完全走神的吴京唤醒,他只听到了郭帆的结束语,“感谢楠姐!”

  

吴京机械的保持笑容和鼓掌,再看着郭帆一步步走下台,走过身边时礼貌的点头微笑后不等回应便缓缓错过。

  

吴京想要开口说话,却又无从说起,回了个淡淡的笑脸后去看台上的妻子,妻子眼中转瞬即逝的疑惑没有逃过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相伴多年,他们太了解彼此,吴京清楚,他和郭帆之间反常的刻意回避,瞒的过其他人,却瞒不过他的妻。

  

这一场热闹的盛宴,却有三个人在笑着玩闭环游戏。

  

吴京看着妻,妻看着郭帆,郭帆偷窥着吴京,皆是用心去看。

  

最终,郭帆抬眼看向台上绚丽灯光下的美丽女人,这幅画面多美,其实他身后的画面又何尝不是美丽至极?

  

起身弓着腰,轻轻走到吴京身后,“京哥!”

  

吴京在听到这声呼唤时心中响起一声叹息,他转头看向很久没有看过的笑脸,“恭喜你呀,刚才给你拍了视频,一会发给你。”

  

“谢谢京哥!我来之前提前跟大山说过,他也帮京哥拍了,一会我也发给你!”

  

郭帆说完有些害羞的咧着嘴,好像他们并没有几个月没见也没联系。

  

“好!”台下灯光太暗,吴京有些看不清郭帆眼里堆积了什么,但这个羞涩的笑容真的就是他!

  

两人不约而同看向舞台,美丽的女人笑容已经没有了不解,她眨眨眼很是调皮,似乎在说,“切,当着大家还要搞郭京千帆么?我嗑,我嗑还不行么?”

  

郭帆附在沙发靠背的双手,若有若无蹭过吴京的后颈,很轻,但是却让吴京心头如羽毛划过,痒的揪心。

  

“京哥我回座位了,一会有事要提前离开,就不过来跟你打招呼了!”

  

吴京点头,“好我知道了!”

  

在郭帆起身即将离去时,吴京下意识伸手抓住他的手腕,表情吃惊似是没想到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!嘴唇微微动了动却一个字都没说,那双被妻子和粉丝说有星星闪耀的眼睛,此时仿佛看不到边际的黝黑太空,空旷的只剩下郭帆转身的侧影!

  

一切都发生在瞬间,也结束在瞬间。

  

郭帆走了,踏出活动现场时他收到了吴京的微信,“帆子,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这句话是球2路演时吴京亲口对郭京千帆粉丝承诺的。

  

郭帆当然不会当真,那不过是环境下随口而出的场面话罢了,永远太久,他不敢奢望。

  

一路走来,吴京改变了郭帆的命运,他也将吴京视为值得用一生交往的哥哥,朋友,知己,亲人,这每一种感情定位都值得他全力维护,他也以为两人就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。

  

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对吴京产生了异样情愫?郭帆没办法给出答案,总之发生了,而他又借着酒意让吴京也知道了!

  

郭帆此时有些想哭,在自己已经算是冒犯的前提下,吴京居然还愿意承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!

  

打字的手有些颤抖,写了删,删了又写,总也不满意。

  

而电话另一边,吴京看着手机里许久都是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,心底无奈的叹息着,心疼着。

  

“不是兄弟,不是朋友,不是知己,不是亲人,郭帆是这所有身份里特殊的那一个,吴京和郭帆有同样的困惑,有的困惑不一定非要找到完美的答案,但他们还是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这段字吴京写的很坦然,因为不需要犹豫,这就是他的心声,他太懂郭帆那执拗的有些偏执的性格,几个月的刻意回避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  

吴京唯一能做的就是回答郭帆的话,告诉他真相,之后,他相信,郭帆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

  

一切都如吴京所料,收到这番话后,郭帆心中的那块空白瞬间就被填满,永远在一起并不是笑言,那是吴京借着环境早就对他做出的承诺!

  

郭帆原本以为只有自己在不见底的漩涡里沉浮,岂不知吴京一直都在默默看着,安静陪伴着。

  

“京哥,球3的剧本到时候你帮我看看,如果再和球2那样七八万字你就抽我!”

  

“好,到时候我一定揍你!绝不手软。”

  

“京哥…”

  

“闭嘴,你赶紧回去休息,这几天一直到处飞,到家了说一声。”

  

“好的哥!”

  

郭帆握紧手机大踏步朝车子走去,嘴角上扬的笑着。

  

会场内的吴京咧着嘴眼中闪耀着星星。

  

END

  

******

  

【连夜写的,有感而发,祝福最爱的他们未来携手做想做的事,拍想拍的电影,一路同行彼此扶持,彼此支撑,加油吧,郭京千帆!加油吧,志同道合的你们!】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